读作方糖
刀剑乱舞|源氏无差|ff14|新fo注意见置顶

源氏无差【海妖paro】⑤

那一年,皇宫的告示上宣布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——不曾衰老的王要举行自己的葬礼。

王举行了告别式,城墙上的他是青年人的样子,一如加冕时的英姿,而王的父母兄弟早已入土。

王说他不会在地上的墓中沉睡,他要到海神大人那里去。

传闻这位王打败了海妖,并因此受到海神的祝福,加冕之后兢兢业业地为国家的繁荣工作。

他被百姓爱戴着,送葬的人民簇拥着王的仪仗,挤满了整条街。一位人群中的老者,正在向旁人述说年幼时所见的王的丰功伟绩 。

送葬的队伍是在一个满天星斗的夜晚出发的,人们说,这银河是海神大人为王前行所铺的道路。

在通向大海的峡谷前,王不允许任何人再继续送行了,他脱下那装饰用的华贵披风和外套,随葬品仅仅是身上那一套出海时常着的便装,以及头上象征着他身份的王冠——原本他想将那顶冠赠与身侧继承王位的族人。

“那是属于您的东西,只有您才有资格拥有它。”仰慕王的年轻人谦恭地拒绝了。

“那就当做给海神大人的见面礼吧。”王笑了笑,再也没有回头,独自一人向峡谷对面的大海走去,自那之后,王再也没有回来。

当时有几位对王好奇的异乡人,他们并没有如本国的百姓那般守规矩停在峡谷前,而是爬上了海边的悬崖,想要目睹王的终点。

他们看见王跪在岸边,好像在等待着什么,接着他伸出双手,轻轻地、宛如拥抱许久未见的情人那样拥抱大海,然后彻底消失在海波中,只剩海面上璀璨的星光,它们被轻微的海风吹拂着,向大海深处延伸。

 


海的深处有非人的存在在轻笑。

“那分明是我送你的东西,既然是见面礼就该更有诚意一点吧。”

王也笑了。

“我明明已将最有诚意的礼物赠与了您。”



评论(22)
热度(1766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csuger | Powered by LOFTER